此人xp过于超前🔶

最近忙,下一次见面可能年底本宣的时候……

【all钟】早起能收获一只睡懵的龙龙吗?

预警:是all向,所有人都对离有箭头,主魈钟、甘钟、桃离,若钟不明显就不打tag了,因为是all向洁癖的话注意避雷~

老样子人物属于mhy,ooc属于我,文笔不佳,慎入———!




01、

       甘雨抱着一叠书卷拾级而上。她走得快,脚踝处的铃铛叮叮作响,若是在平日这铃铛声恐怕会淹没在璃月港的烟火气中,可现下刚刚破晓,再勤劳的璃月人这时候也都还做着美梦呢。


       “最上面那一份公文是玉衡星对主城西北部的开发规划,必须立即请示帝君;下面一篇是开阳星拟订的千岩军管理方案,这一篇也很重要;还有……”甘雨一边走一边念念有词,估计是怕自己忘记重要的事才一遍又一遍地念叨。而她也不知不觉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倚岩殿,璃月港地势最高的地方,同时也是守护璃月的神明岩王帝君的办公之处。


       “甘雨。”少年人独有的清澈嗓音传入她的耳中,甘雨一怔,随即看到了靠在倚岩殿木门旁的魈。


        “啊,魈前辈!早上好!对不起,我没有发现你……”甘雨尴尬地扯出一个笑容,魈摇摇头道:“无事。你这是要将这些文书送与帝君?”


        “是的,这些都是需要帝君批复的文书。”


         “……等一会再送进去吧。”


         “诶?”甘雨眨了眨眼睛似乎对前辈的话很是不解:“七星今日便要帝君的指示,若是耽误了……”


           “耽误便是,”魈打断了甘雨的话,双手报胸,神色晦暗不明:“帝君刚睡下。”


         “原来是这样。”甘雨了然,她呼出一口气,随后像魈一样靠在了木门的另一边。不一会便从另一头传来平稳的呼吸声,魈转头一看,甘雨已经闭上了眼睛,她竟是站着睡着了。


       “甘雨,你若是困了就先回去睡吧。”


        “啊,不……,我还可以——”甘雨忽然惊醒连连摆手道,这时一道沉稳的男声插入了他们的对话:


         “你们两都去休息罢,这些文书由我转交给摩拉克斯。”


         声音的主人一袭黑色劲装,两肩附有肩甲,一对金色的龙角自额间生出,显得威风凛凛,像是征战四方的大将,而他也确实是璃月令人闻风丧胆的大将——若陀龙王。


        “甘雨不累,龙王大人,这些文书还是由我交给帝君吧。”/“身为帝君护法,我有在帝君休憩期间护卫的义务。”二人同时开口,似是没有料到对方会同时回答,对视了一眼又红了耳根低下头去。


        “诶,你们呐——”龙王苦笑着摇头道:“都怪帝君给你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算啦,随我进去罢。”


        “可是帝君刚刚才睡下——”


        “要是耽误了事,他可是会“发脾气”的。走吧。”

         

         于是,龙王带着甘雨、魈进入了内殿。虽是一国之神的办公之处,殿内却简单朴素,仅仅搁置一个书柜、一张书桌、一把木椅。若说与寻常人家有什么不同,可能是室内萦绕着的沉香了。这种熏香有安心提神的妙用,是七星特意为帝君准备的。


       这间屋子的主人、璃月的神明现下正趴在书桌上歇息。他闭着眼,浓密的睫毛在微光的照射下在眼帘处投下阴影,暂时盖住了眼下的乌青;黑色的长发披散于肩头,发梢随着神明的呼吸而忽明忽暗。他睡得也不安稳,眉头还锁着,时不时发出一声闷哼。


        若陀看着盖在摩拉克斯身上的翠色斗篷挑了挑眉。那斗篷他见过,是摩拉克斯专门叫人为护法夜叉御寒所制,如今这斗篷披在摩拉克斯自己身上,盖斗篷的人是谁不言而喻。虽然若陀也想让挚友多休息一会,可他也明白如今璃月百废俱兴,等待帝君批复的文书数不胜数,而帝君本人也是闲不下来的主,若是耽误了今天的工作,恐怕他会加倍地弥补回来吧。于是,若陀轻轻地拍了拍摩拉克斯的肩唤道:“摩拉克斯,该起来了。”

       

       “呜,嗯……”趴在桌上的人有了动静,他哼了一声,随后用手支撑着抬起头来(过程十分艰难,跌回去好几次呢),虽然已经抬起头,那双漂亮的金色眼睛居然还是闭着的。


        他还从未在自己面前展露出这样的姿态,若陀觉得好笑便想逗逗他:“摩拉克斯,七星已经在外面等着了,你该与他们议事了吧?”话一说完,他便感到有两道视线紧紧地盯着他,甘雨皱着眉用只有他们三人能听见的音量道:“龙王大人,请不要这样。”


       “……七星……我去……”摩拉克斯嘟囔着就要站起身,摇摇晃晃的,魈和甘雨赶忙上前搀扶,他整个上半身都靠在少年和少女的怀里,淡淡的霓裳花香薰红了少年少女的脸。


        他终于睁开了眼睛,可视线仍然像是一阵风捉摸不定,不一会又开口问道:“七星……要议什么?”


         果真是睡糊涂了,若陀摇头笑着继续他“逗逗摩拉克斯”的计划:“七星想给你修一座神像,就在玉京台中央。”


       “不行……修神像……不要……”摩拉克斯跌跌撞撞就要往门口走,甘雨和魈仍然搀扶着他,在磕到了桌角后,金色的眼睛终于恢复了清明。他眨了眨眼,揉了揉眉心道:“抱歉,让你们看到难堪的一面了。”


       “帝君,不如再休息一会?”甘雨出声,方才没睡醒的帝君看得她是既心动又心疼。


       “不必担心,甘雨,我方才休息过了,”摩拉克斯安抚性地对他们笑了:“那么今天的工作也要好好处理才是。”


       他打开了倚岩殿的木门,初升的朝阳为神明披上一层金色的薄纱,远处能听见璃月港小贩的叫卖声,食物的香味也飘散而来。


       璃月与它的神明一同苏醒了。


02、

        “钟离呢?睡下了?”


        “是的,堂主。”


         “可我给他带了香菱特制的腊肉窝窝头诶~”往生堂的小堂主转了转眼珠,嘿嘿一笑便蹦着跳着上了楼:“钟离——起来吃夜宵啦!”


       胡桃本打算直接叫醒她的好客卿,可到了钟离房门口又改了主意。“我还没有看过钟离睡着后的样子呢!不如趁这个机会看看!”古灵精怪的少女堂主这么想着,便悄悄地溜进客卿的卧室。


       钟离先生的卧室如他本人一样精致整洁,屋内有淡淡的香薰味。胡桃踮起脚尖,慢慢地接近客卿先生的床铺,那位往生堂“堂宝”果然在床上安睡。


       “这睡相也太老实了,直接抬棺材里去都行吧。”胡桃暗自吐槽道,这一声却把客卿先生给弄醒了。他打了个哈欠从床上坐起来,脸红红的,金色的眼睛还蒙着一层水雾,头发被睡得有些乱,只有头上两根“芽芽”还彰显着存在感。


        “堂主?”他的声音居然也是糯糯的。

       

        “哇哦!”胡堂主自认是见过大风大浪的能人,可客卿先生这副样子她还真没有见过,一时玩心大起。她坐在自家客卿先生的榻边,凑到他耳旁坏心眼地吹气,钟离被吹得难受眯起眼睛道:“别闹……”


        “来,跟我说——“我最喜欢胡桃啦”,我就不跟你闹。”

         

        “呜……我最喜欢胡桃啦……”客卿软软地跟着小堂主重复道。


       “啊!钟离,你!”明明是自己让客卿说这话的,小堂主现在却涨红了脸忍耐不住地大叫,叫声把客卿彻底唤醒了。钟离看见了坐在床边耳根泛红的胡桃,歪了歪头问道:“堂主,深夜来访有何贵干?”


        “咳咳,找你吃宵夜!”胡堂主摇了摇手中放着腊肉窝窝头的纸袋别过头去。



                                                       ——END——



作者碎碎念:理智告诉我离不会睡懵,可是我好想看啊!于是就有了这一篇。不过前一段被我写成“璃月卷王”了(捂脸)最后私心求评论!

        


         

评论(44)

热度(8848)

  1. 共7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