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xp过于超前🔶

最近忙,下一次见面可能年底本宣的时候……

【all钟】帝君抓捕计划!

【劳动节来种梨24h】

   9:00

上一棒:@上班睡觉攒摩拉 

下一棒:@凰爆的蘑菇 

感谢各位劳斯带本垃圾参加活动(跪谢)

预警:无脑小甜文,就是想看璃月团宠离!all钟的意思就是出场所有人箭头离,主桃离、魈离、甘离、刻离、凝离,老样子人物属于mhy,ooc属于我,文笔不佳,慎入——!




01、

       很好,目前还没有人认出她。


       裹着黑袍的美艳女子再次拉低了兜帽的帽檐,呼出一口气,确认“安全”后,她的步伐都轻快了不少。


       那些孩子一定猜不到自己改变了模样,甚至还变成了女子。她在心中沾沾自喜:这副模样可真不错,普普通通,作为临时的身份再好不过了,嗯,正好趁着他们没有找来的功夫随便逛逛。


       于是,她便慢悠悠地朝着璃月最为繁荣的街道走去,照例先去三碗不过岗点一杯茶,听一段书。台上田铁嘴正讲到创龙点睛的高潮部分,台下喝彩声络绎不绝,她寻一处就着这喧闹坐下。可她甫一坐下,几十人的目光便瞬间聚焦于她一人,就连田铁嘴都不说了。


        咦,这是……?她呆呆地眨了眨那双漂亮的石珀色眼睛,不太妙的预感涌上来。果然,下一秒,一只白嫩的小手轻轻搭在她的肩头,她回过头去,只见紫发的少女涨红了脸颊,支支吾吾道:“我抓到你了……帝君。”


        “玉衡星大人,您在说什么?帝君,我?”她面不改色地装傻道。


       “是的,帝君,您否认也没有用,随我回往生堂吧?”玉衡星刻晴似乎终于克服了自己的紧张情绪,恢复到往常雷厉风行的姿态,她直直地看着女子,手下也暗暗发力,微量的雷元素自她的掌中渡过来,让身体微微发麻。


        看来这孩子是一定要把自己留在这里了。女子扶额叹了口气,而这叹气却让刻晴以为自己力气太大,弄疼了帝君,她慌忙地收回手:“帝君,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


       “嗯,无妨。”女子含笑的声音从远处飘来,玉衡星猛一抬头,哪里还有刚才黑袍女人的身影呢?帝君定是趁着自己道歉的功夫溜走啦!诶,要怪就怪自己警惕性太差。想到此处,玉衡星不禁苦笑。这时,由胡桃率领的“往生堂捉拿小队”从另一边转过来,为首的胡堂主见她就问:“我家客卿呢?”


        “什么你家客卿啊,是我们的帝君吧?”刻晴听到胡桃对帝君的称呼心里不是滋味,于是抱臂“回敬”道,胡桃也不恼,她现在满心都是她家的宝贝古董:“他又逃走了?”


        “是,就差一点。”


         “啊啊啊!可恶的家伙!如果让我抓到,我就把他今年的工资都扣光,然后让他一辈子都待在往生堂!”胡桃气呼呼地喊道,身边的引路蝶因主人的心思而纷纷飞舞。


02、

       其实这事的来龙去脉,说来也简单。


       胡堂主今天好不容易起了个大早,她哼着歌扎好了小辫,在帽檐插上了最红的一株梅花。望着镜子中的自己心想:嗯,不错,很完美嘛!


        “胡桃,我们走吧。”她的好客卿从楼上走下来,身上穿着得体修身的衣服,眼角那一抹红格外艳丽,发梢带金的长发悬于神之眼的上方,竟然与神之眼一同发出些许光来。胡桃越看他越欢喜,于是伸手勾住钟离的胳膊,两个朝着万民堂走去。


       虽是清晨,来万民堂吃早餐的客人已经很多了。他俩在香菱的引导下坐下,胡桃摊开菜单粗略地看了一眼便合上:“香菱,你们这有没有什么新菜?”

        

        “有啊,我来给你介绍介绍!”


        两个拥有着火属性神之眼的少女开始交谈,客卿先生则坐在一旁静静品茶。

        

        这本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早晨,却因客卿先生的一个哈欠不再平凡。可能是昨晚没有睡好的缘故,钟离觉得有些困乏,于是伸展身体打了个哈欠,这一打把自己隐藏好的龙尾和龙角打出来了。胡桃与香菱“交流”完毕便看到了一双如晶体般的角从她家宝贝客卿额头长出来。


       “钟……钟离!你头上!”胡桃震惊地出声,客卿歪歪头疑惑地看她,这一看可不得了,背后的小祥云尾巴露出来与胡桃“友好”地打了招呼。好吧,胡桃想,我单知道客卿的身份不凡,却不曾想到他就是岩王爷本人。


       “我的岩王爷啊……”身旁的香菱喃喃道,连菜单掉落到地上都忘记了。不只是香菱,整个万民堂都沉静了一瞬,随后爆发出震耳欲聋的嘈杂声响——


         “帝君大人!”/“帝君,您还活着!”/“岩王爷,我的岩王爷!”


        永远不要低估璃月人对于帝君的热爱程度,胡桃捂着自己将要被震聋的耳朵暗自感叹,而造成这件事的罪魁祸首终于回过神来,轻咳了一声收起自己的非人特征,脸上还有些许红晕。


        眼下还是先把钟离带出去吧,再在万民堂待着保不准狂热的璃月人会对她家客卿做出些什么出格的事,于是胡桃凑到钟离的耳边道:“钟离,我们先走吧——”


         “堂主,恐怕我今后不能在往生堂工作了,抱歉。”她家的客卿先生皱着眉头道,在胡桃愣住的那一刻化作金光消散了。


         时间回到现在。


         胡桃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就觉得荒唐又难受,她感觉自己的眼睛热热的,好像有什么要夺眶而出:凭什么呀,他怎么能就因为这个离开我呢?


       刻晴见她如此也不太忍心了,轻声安慰道:“我们一定能找到他,安心吧。况且我们还请了援军呢。”


        援军指的是各位仙家,当得知帝君失踪,最着急的其实也是他们。留云借风真君甚至让申鹤从绝云间推来了神秘的仪器,据说能定位到强大的力量,不过刻晴对此报以怀疑,且不论这机器靠不靠谱,以帝君的神通被这仪器检测到也匪夷所思吧。


        不过人多力量大嘛,这一点倒是不错。

        

03、

        这一次一定认不出来了吧?


        喧闹的码头上,工人们正忙着搬运货物。他用手擦了擦从脸颊滚落的汗珠。


        “阿离,来歇歇吧,喝口水。”远处的工人兄弟们在叫他,他应了一声,坐到阴凉的地方休息。好久都没有以这样的身份参与劳作了,他望着在阳光下闪烁着灿烂金光的海面不禁勾起嘴角。璃月的每一天都在变化而这变化让他感到欣喜,看来把璃月交给那些孩子是正确的选择。


       璃月是不需要依靠神明才能前进下去的国度,这也是他又突然离开的理由。可是身为“钟离”时的与他人的关联也要一并舍弃吗?


       “是天权星大人!”/“七星来了!”


       身边的骚动让他回过神来,他混在工人中向前看,果然看到了七星之天权的凝光以及跟在她身边的甘雨。


       白发的高贵掌权者的视线轻轻略过所有的工人,在看到他时挑了挑眉,露出一个胜券在握般的微笑,随后迈着优雅的步子向他走来。


       “这位先生可否与我到旁边一叙?”


        他可没有拒绝的余地。于是他便跟着凝光来到一处隐蔽的角落,甘雨跟在他的身后,他感受到这位月海亭秘书的目光一刻也没有离开他。是怕他再次逃脱?这些孩子还真是……


        “我也不与您打哑迷了,帝君,”待他站定,这位天权星便直击重点:“我希望您能搬来群玉阁。”


        “群玉阁?凝光小姐,这跟说好的不一样!七星不是商量好将帝君安置在倚岩殿吗?”没想到立即开口的是甘雨,原本给人柔弱感觉的少女此刻竟有些强势:“您是否是在滥用职权呢?”

        

       “群玉阁拥有最为精密的防护机制,能保证帝君的安全,况且我的群玉阁目前才是璃月的权利中心吧?”凝光的脸上仍然挂着笑容,似乎对于甘雨的指责毫不在意。


        “那么请恕我无法苟同凝光小姐的提议,请帝君与我前往倚岩殿……帝君?!”甘雨本想与帝君一同离开,可一转头那位又不见了踪影。


04、

        那些孩子还真是厉害,竟然两次都认出了我所化的模样,难道是因为我的身上有什么显著的特征吗?


        躺在树荫下的有着小祥云尾巴的小龙翻了个身,露出毛茸茸的肚皮迷迷糊糊地想到。斑驳的日光照在他的身上,暖烘烘的,很舒服。本来早上就没有睡好,再加上两次化形消耗了不少力量,现在的他感到更加疲倦了。


         “我在此处稍微休息一会罢,”小龙条变成了小龙团:“如果再被找到……就留下来吧。”毕竟,他舍不得身为凡人“钟离”的生活更舍不得璃月,如果因他的存在而使璃月再度依靠神明,那就想办法用仙术消除他们的记忆吧。呜,就是可能会麻烦一点……想着想着,他闭上了眼睛。


        最后,他在少年的怀抱中醒来。少年猝不及防地红了脸,手臂不自觉地收紧了些,他甚至能感受到少年“砰砰”的心跳。


        “魈。”他唤了少年的名字。


         “是,大人,”少年应道:“我们现在在回璃月港的路上。”

        

         “嗯。辛苦你了。”他拿小角蹭了蹭魈的胸膛,魈的身体不自觉地抖了一下。察觉到这一点的小龙坏心眼地用小舌头舔了少年的手臂,少年抖得更厉害了。


         “钟离!!!”带着怒气的声音由远及近,有着火红梅花瞳的少女几个瞬息之间就来到他们的身边。紧随其后的是刻晴与甘雨,凝光与诸位仙家也来了。上一次有这么大的排场还是送仙典仪的时候。


         “你—下—次—别—再—给我—玩失踪了!”胡桃咬牙切齿道,说完便要去抢魈怀中的小龙,魈侧身避开,胡桃扑了个空,不过她卯足劲准备向小龙再一次发起攻击——


       “钟离你快给我摸摸!”


        我们的故事在众人撸龙的场景下落下帷幕,至于小龙有没有被撸秃……这就是后话了。


                                                ——END



作者的本篇解释:

钟离因为身份暴露而被迫换身份,可是每换一个身份都会被他们认出来,最后摆大烂了(?)

凝光确实有私心,想要直接把帝君请进群玉阁,不过其实一开始的甘雨也有私心,是她先提议送去倚岩殿的。

最后当然还是回到往生堂了,至于有没有消除记忆……诶嘿~


评论(38)

热度(8952)

  1. 共7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