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xp过于超前🔶

最近忙,下一次见面可能年底本宣的时候……

【all钟/有GB】纯天然不含防腐剂

预警:标题和本文内容可以说是毫不相关。主桃离、空钟。是all钟向,请洁癖自行避雷!灵感来源泥潭,角色ooc有,文笔不佳有,如果您能接受的话,请——!




01、

        今天是个好天气。


        璃月港最好的制香师,可能也是全提瓦特最好的制香师,今年被评为“如果可以的话想当他/她的情人No2”的莺儿小姐哼着歌打开了自家店铺的窗户。她深吸一口晨间新鲜的空气,正准备转身回屋的时候,余光却瞟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


        那身影不高,淡金色的麻花辫随着主人来回踱步的动作在身后轻轻摇晃,他的身边还跟着一团小东西,哦,那个小家伙貌似是叫应急食品?【诶呀,我的春香窑可来了一位了不起的大人物。】莺儿小姐想到,可当她第三次看见那身影在春香窑的门口转圈叽叽咕咕跟应急食品在争论着什么的时候,她又迷惑了:这大人物怎么迟迟不推门进来?


       【难道是对莺儿我有意思,但又害羞才……诶呀,小孩子真是好懂呢~】莺儿抿嘴笑着下了楼去开门,那璃月港的大英雄果然正站在门口,右手还保持着将要敲门的姿势。


        猝不及防地被看见窘迫样子的“大英雄”涨红了脸,偏偏这时身边的应急食品还在火上浇油:“你看看你,早就跟你说了早点去吧,现在不得不坦白了!”


        “小派蒙,你能不能少说点话!”空咬牙切齿地怼了回去,派蒙在空中跺脚:“好呀,你凶我!我要去跟钟离告状!”

        

       “咳咳,”莺儿清清嗓子终于制止了一场小孩子般的争吵,她倚在门框上,玩味地看着旅行者道:“不知我们的大英雄造访我这小小的春香窑有何贵干呐~”


        不出意料地,那位金发少年的脸更红了,他支支吾吾道:“这次来拜访莺儿小姐是……是……”


      【看来我的猜测是正确的~大名鼎鼎的旅行者也要拜倒在本小姐的石榴裙下嘛~】莺儿满意地点头正要开口,却被飞行的应急食品抢了先。


        “空实在是太丢人啦!派蒙替他回答!他想跟莺儿学做胭脂送给——呜呜呜!”


        眼疾手快的旅行者及时地捂住了小喇叭的嘴,派蒙只能发出“呜呜”的含糊声响,她用小手扒拉空捂住她嘴的手但无济于事,情急之下,她一口咬住了璃月港大英雄的手,无视了大英雄“嗷呜”的惨叫声大声道:“他想跟你学做胭脂送给钟离!”


        “我就说本小姐的魅力很大嘛~”莺儿得意地捋着自己清晨才洗的头发,诶,等等,他刚才说的好像不是莺儿——


        “你说要送给谁?钟离?”


        呜呼哀哉!


        空忍不住发出璃月古人的长叹,然后在莺儿小姐震惊的目光中机械地点头。




02、

        钟离先生此人,仪表堂堂,举止端庄优雅,谈吐得体,是璃月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奇人。如果说我们的莺儿小姐是今年被评为“如果可以的话想当他/她的情人NO2”的人选那这位便是常年蝉联此榜单冠军的重量级人物。不仅是这个榜单,钟离先生还在“如果可以的话想成为他/她”、“如果可以的话想跟他/她结婚”、“如果可以的话想当他/她的狗”等璃月港各种奇奇怪怪榜单中稳居高位。(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榜单混进去了)传言道曾有一富商被其美色所惑自愿为他买下一整车的稀有石珀,当然传言毕竟是传言,其真实性有待考证。


       总之,钟离先生是个妙人,被此人吸引甚至产生爱慕之情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所以旅行者你是想通过赠送钟离先生自己做的胭脂来向他表达爱意?”知道真相的莺儿感觉自己的心都快碎了,看来钟离先生的魅力连贯穿整个提瓦特大陆的旅行者都无法阻挡啊。


       “也不是向他表达爱意啦!就是……额……那个……向他表示感谢!”只要一谈到钟离先生的事旅行者就说不清话来,莺儿对这种情况最为了解,这不就是典型的对心上人害羞的小男孩的模样嘛!


       “表达感谢送胭脂?”


        “呃!……对!”


        “诶呀……”见旅行者一拍脑袋大叫的模样,莺儿忍着笑不去揭穿,她握住了旅行者的双手,在旅行者“惊恐”的目光中缓缓道:


        “那我们可得好好~准备了~嗯,饱含爱意地准备~”


03、

         “诶——好无聊啊——”


         往生堂的小堂主百无聊赖地坐在堂前的石凳上感叹道。今天往生堂的生意不好,这已经快傍晚了,还没有人上门递送木牌。


        “没有生意就意味着没有进账,”她掰着手指自言自语:“没有进账就意味着往生堂要喝西北风啦——”


        “不行,我得主动出击!”认识到自己处境艰难的胡桃站起来抄起往生堂传家宝护摩之杖便开始寻找起视线内的“好顾客”,这不,还真让她找到了,还是熟人呐!


       没有意识到自己被视作“往生堂荣誉顾客”的旅行者和他的应急食品仍一边走一边斗嘴,直到胡桃拿护摩挡住了一人,哦不,二人的去路他们才停下来。


       “诶呀呀,难道旅行者你终于回心转意,要预订我们往生堂的买一赠一服务啦?安心,一定给你找个好地方!”


       “我们不是来预订服务的,是他有事找钟离!”这次我们的小派蒙学聪明了,赶在空开口前便用小手指着他义正言辞道。


       “哦?找钟离?”胡桃眯起了她的梅花眼,护摩之杖被顺势抱在怀中:“找钟离干什么?”


       “那个……给钟离一点东西……对!就是这样!”


       “钟离现在不在哦,把东西给我我帮你转交给他?”胡桃扬了扬眉头,空敏锐地捕捉到了空气中的危险气息,他把手中的胭脂盒子往背后藏了藏道:“他不在就算了,派蒙我们走吧。”


       这点小动作可没有瞒住我们的堂主,她故作好奇地踮脚朝空背后看去,一边看一边道:“咦,是什么好东西啊,这么遮遮掩掩的~”


       “啊哈哈没什么啦堂主,你忙你的,我们走啦!”空背着手缓缓往后退,胡桃也步步逼近,眼看着旅行者的意图就要暴露,一双戴着皮质手套的手扶住了他。


       “旅者,你找我?”温润的嗓音在空的耳边响起,空突然产生了一种想扑到对方怀里的冲动。没错,这救他于蝶火中的正是他朝思暮想的暗恋对象——往生堂的好客卿,钟离先生。


       “钟离!”小派蒙也兴奋得很,她绕着漂亮璃月人转了一圈:“我们在找你!”


       “嗯,我听到了,所以有什么事吗,旅者?”这位先生向小派蒙友好地点头,随后转向了空询问道。


        【啊,今天的先生也很漂亮呢……】


          “他说要给你东西呢,对吧,旅行者?”

       

        【眼睛真好看呐……特别是眼尾的那一抹红色】

        

          “喂,旅行者,你说话啊,怎么傻乎乎地盯着我家客卿看?”


        【好想……】


          “旅者?你的身体可有什么不适?”


         “我好想给钟离先生抹胭脂……”旅行者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说出的话让在场的几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

        

        “……啊不!我的意思是——”回过神来的空连连摆手解释,可已经没有人听他的话啦,胡堂主笑着给护摩附上火焰,而我们的客卿则皱起眉好像在思索什么。


     【完了,全部完蛋了,我亲爱的妹妹,你哥哥的后半生无望了——】空绝望地想,谁知客卿先生舒展了眉头笑道:“可以啊。”


04、

       “不过,其实我并不需要胭脂。”客卿先生带着他们上了往生堂的二楼,转进了一间厢房。这是钟离先生的房间,空深吸了一口气,鼻腔内都充斥着钟离先生身上的味道,令人舒心。


       钟离给他们每个人搬了一把椅子,他们指的是空和胡桃。听到钟离同意旅行者为他抹胭脂后,我们的小堂主怎么也不肯让旅行者跟自家客卿两个人待在一起,嘴上说着担心客卿便也跟了过来。钟离自己也坐在梳妆台前的矮凳上,闭上眼,指着自己眼下那一抹妖冶的红对他们说:“其实这是天生的,不用施胭脂。”


      “什么?天生的?我不信,除非你给我摸摸!”


      “那堂主便摸摸看。”


      漂亮客卿还闭着眼,双手轻轻放在腿上,像是一只名贵的黑猫乖乖地等着主人来安抚。于是“小主人”便不客气地上手了,她用两个大拇指轻轻在眼下搓了搓,再看,客卿先生的“眼妆”与刚才并无二致。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有人天生这眼下两道红,”小堂主惊奇道:“钟离,你莫非是什么天仙下凡?”


       “堂主莫要开玩笑了,我确实生来如此,”钟离的眼角微微弯起显得两道飞红更加鲜活:“旅者,你不是要给我上胭脂吗?”


       “可是先生不是不需要在眼下抹胭脂吗?”空在胡桃证实眼下那抹红是天生的后头顶的呆毛便焉巴巴地耷拉着,他原本认为自己的计划泡汤了呢。


      “我的身上可不止这处能抹胭脂。”


       钟离先生朝他俏皮地眨眼,眼中含着金色的蜜糖。



                                               ——END?



作者碎碎念:我终于生出来了,不容易。文题跟内容可以说是毫不相关。不过钟离先生眼角的红说不定真是天生的哦~



       


评论(32)

热度(2068)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